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持续发力
2016年04月28日 10: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付英

全区经济建设工作会现场

庐阳全区经济建设工作会现场

全区经济建设工作会现场 (2)

庐阳全区经济建设工作会现场

庐阳区四大班子到场

庐阳区四大班子到场

庐阳区委书记徐静平发言

庐阳区委书记徐静平发言

庐阳区长黄卫东发言

庐阳区长黄卫东发言

表彰现场

表彰现场

庐阳区2015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领奖

庐阳区2015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领奖

率先敲响畅通二环(庐阳段)工程第一锤、加速推进正奇金融大厦建设、完成五里片区五里井等7个项目征迁扫尾……记者从4月28日上午召开的庐阳区经济社会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庐阳区紧紧围绕“1341”发展战略,通过强化机制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三大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制定实施区领导“八个一”联系工作制度,经济社会建设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庐阳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1.6亿元,位居全市各县区之首;第三产业增加值99.89亿元,同比增长12.9%,总量及增速均居全市各县区第一;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2.2%,增速位居四城区第一。与此同时,该区5000万以上的55大项目完成投资46.3亿元,世纪中心、正奇金融广场等重点项目正加速推进;在建的50个“大专新”项目完成投资56亿元,增长44.3%,恒信汽车博览中心等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过半。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大背景下,该区经济态势继续保持逆势上扬,得益于该区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指挥部、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征迁工作推进三大指挥部的持续发力。

不惟如此,庐阳区从进一步完善区领导服务企业及项目、打造全省最优服务环境的目标出发,制定实施了区领导“八个一”(即每位区级领导联系一户重点税源企业、一个重大在建项目、一个重大在谈项目、一个重点楼宇、一个重点信访积案、一个村(居)委会、一户困难群众、一个优秀人才)联系工作制度,在招引企业入驻、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点对点”帮扶,鼓励更多与庐阳产业发展政策相契合的优质项目落户庐阳,让更多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的好。今年以来,庐阳区新引进项目7个,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省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项目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性总部、2000坐席呼叫中心项目平安人寿合肥电销中心、吉祥人寿安徽分公司、中国邮政跨境电商等项目顺利落户。截至目前,已有银行、保险、证券等900余家金融企业及投资机构入驻该区。与此同时,银泰等新型商贸项目的入驻,城隍庙、中菜市街的升级改造,以及四牌楼、三孝口、长江路商圈升级换代的加速推进,进一步凸显其“全省城市商贸服务业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吸引力。

此外,从突破制约庐阳跨越发展的空间瓶颈入手,今年3月28日,该区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的征迁扫尾专项工作组,明确定人、定时、定责的“三定原则”,实施每日一调度工作机制,举全区之力集中展开征迁扫尾攻坚战。截至目前,庐阳区完成了化轻公司地块、22中地块、五里片区五里井、桃花片区桃花店、耀远路、凤凰山路等7个项目的征迁扫尾,完成协议签订逾1100余户,为项目入驻提供更大空间支撑。同时,2016年,庐阳区将以“355”科技行动计划(引进3个高层次科技领军人物、扶持50个创业团队、培育500家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的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IE果园、百帮创业园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中辰创富平台分园、创智天地等电商发展平台,通过提供更多订单式、精准化服务,广泛吸引优秀企业、项目、人才落户,为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发展战略 金融大厦 庐阳区 消费品 增加值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