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庐阳服务业增速居全市四城区之首
2016年02月17日 10: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张慧

14013514289781

2015年,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0.07亿元,同比增长28.6%,高于全市平均增速9.3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四城区第1。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2.69亿元,同比增长27.2%,高于全市平均增速9.5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四城区第1。全区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呈现出“三个强劲”特点。

一是从重点行业来看,增势强劲。全区服务业共涉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11大行业,各行业全年均保持增长态势。其中,第一大行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9.39亿元,同比增长37.7%;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实现营业收入8.27亿元,同比增长73.6%,重点行业的鼎立支撑,有效带动全区服务业的稳步增长。

二是从骨干企业来看,支撑强劲。全区340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营业收入超5000万元企业40家,同比增加8家,共实现营业收入60.31亿元,同比增长35.1%,占全区总量的67%。中盐集团、煤炭工业设计院、皖新物流、国元投资等骨干企业均保持高速增长。

三是从高技术服务业来看,潜力强劲。全区共有103家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占全区企业总数的30.3%;全年新增规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31家,占全年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总数的60.8%。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永信信息、合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安徽华脉科技等骨干企业发展较快,增速超全区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营业收入 交通运输 科学研究 服务业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