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庐阳区化零为整重塑四牌楼商贸生态圈
2015年12月15日 09:33 来源:万家热线     作者:庐阳发布

 随着滨湖区、政务区、新站区等一座又一座新的商业综合体的入驻、开业,合肥新老商圈的竞争日益激烈。从原本四牌楼商圈独大,发展到现如今天鹅湖商圈、滨湖商圈、黄潜望商圈等新商圈日益繁荣,商圈间的较量从未停歇。面对商业高速发展,电商强烈冲击的时代,庐阳区众多商场街区,选择“化零为整”重塑四牌楼商贸生态圈。

      新商圈日益壮大 形势严峻

今年9月25日合肥华润万象城开业,标志着天鹅湖商圈中的商业综合体达到了四家。而南七商圈新增了安粮城市广场、滨湖新区的滨湖万达城即将开业、瑶海万达广场也将在明年开业、宝利丰广场入驻包河区……新商圈日益壮大。

电商强烈冲击 老商圈压力大

新商圈壮大的同时,电商冲击也越来越强烈。今年双十一,光天猫的总交易额已达到912亿,再创新高,而中国的双十一也已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网购盛事。一方面新的商圈对顾客进行分流,另一方面,电商也尽全力掏空消费者腰包,老商圈的压力巨大!

据去年9月份数据统计,近年来,庐阳区全区第三产业经济比重高达75%,商贸零售总额一直稳居全省县区之首。区内商业网点密布,汇聚了银泰中心、百盛、商之都、百大等上万平方米的商业卖场11家,5000平方米以上商业网点21家,各类商业网点36000余个,人流、物流、信息流为全省之首。但是在严峻的形势下,四牌楼商圈的金鹰三家门店陆陆续续关门停业,改变迫在眉睫。

老商圈寻求突破 庐阳区商圈升级改造

以庐阳区商贸圈为代表的合肥老字号的商圈不断在寻求突破。传统老百货商场例如百大金座、银座、商之都,都在调整类别、丰富业态,升级改造。淮河路步行街、女人街、城隍庙等街区,在不断的升级改造的同时,发展新的商业模式“互联网+”,安徽第一时尚网络示范街“网上女人街”上线运行、“合肥庐阳区电子商务人才培训计划”连续开展,都是这方面的尝试。

7e76d52827734b77404f36b22e8b9592_副本 

合肥庐阳区四牌楼商圈

庐阳区“化零为整”重塑四牌楼商贸生态圈

除了升级改造、采用新商业模式之外,联动、整合营销是应对竞争的另一个方向。今年年底,由合肥市庐阳区政府主办,万家热线承办的“庐阳区年货购物节”便是庐阳区“化零为整”重塑四牌楼商贸生态圈的重要举措。庐阳区常委、常务副区长黄韡表示:“现在实体店经营形势严峻,老商圈要有所动作,购物节就是一个契机。这次年货购物节要发扬老商圈的优势,做好线上线下结合,做好商圈的整体营销。”

老商圈升级改造、“互联网+”的新商业模式、商圈整合联动,这些都让老商圈在留下往日回忆的同时也开启了新的繁华之旅!年底,“庐阳区年货购物节”更是备受期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华润万象城 庐阳区 天鹅湖 滨湖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