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 合肥市庐阳区:贴心税务服务 为企排忧解难
2023年02月17日 10:53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去年,我们公司享受了制造业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公司账上多了近600万元的流动资金。”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的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该公司购买的原材料往往不能按时到位,导致产品交货延期,企业资金链受到影响。但有了税收政策加持,资金压力得到极大缓解。

       2022年以来,庐阳区全力推动税收惠企政策直达快享,通过税务“加速度”保障企业建设发展“不断档”,保障企业涉税诉求快速解决。2022年全区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52亿元。

     “退缓减免”同步发力 打出税费政策“组合拳”

       企业如“春笋”般拔地而起,区域高质量发展蒸蒸日上。在税务服务中,庐阳区送政策持续不断,企业“享”政策如遇甘霖。除了缓缴税费,留抵退税、税收减免等政策也成为护航企业发展的“及时雨”。

       天威保变仅是享受缓缴税费政策的一个代表。2022年,安徽蒸小皖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48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记得当时,资金到账很快,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公司财务负责人储兆琴介绍道。蒸小皖去年推出特色团餐业务,随着配送人员数量增加,上涨的人工费给企业带来不小的资金难题。庐阳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落实包保服务,辅导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在短短两个工作日内便完成退税审核与发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安徽生命港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庐阳辖区一家大数据企业,2022年该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去年,该公司在预缴2022年企业所得税时,享受到相关税收减免政策,减免金额达129.4万元;同时,享受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共退税142万余元。“企业取得的发展业绩,不仅有赖于市场需求和自身努力,也与税务部门的服务密不可分。”该企业负责人说。

     “点对点”问需走访 注入企业发展“强心剂”

       2023年伊始,合肥市庐阳区税务局持续开展“点对点”问需走访,将涉及企业的税收政策条款进行梳理整合,有针对性地解读答疑,让企业在面对新的政策时,既能懂又会用。

       春节过后,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安徽“新春第一会”召开不久,庐阳区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税收宣传青年团队,进园区、进企业问需求送政策,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和诉求。

       日前,中国国旅(安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收到了合肥市庐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送上的最新税收政策手册和操作细则。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旅游行业经历了这几年“寒冬”考验,公司即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这几年税收知识更新迭代很快,平时靠自己搜集新的政策总是怕有错漏,有了税务工作者的细致讲解,心里有底多了。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进一步高效落实税费政策,确保退税资金快速落地、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不断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庐阳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