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区4个在建项目获首批安徽省“红色工地”试点称号
2022年08月05日 11: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庐阳区龙王唐岗复建点2标段、五里片区复建点A组团二期复建点B地块、五里片区复建点A组团二期复建点C地块、五里片区复建点A组团二期复建点EF地块在建施工项目荣获安徽省“红色工地”第一批试点称号。获此殊荣标志着庐阳区“红色工地”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11月,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启动了“红色工地”试点工作。庐阳区主动对照“红色工地”评选标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项目品质,扎实推进政府性投资项目“红色工地”创建工作。

党旗一线飘项目品质有保障

“党旗插在哪里,大伙的干劲就往哪里凝聚。”五里片区复建点A组团二期复建点EF地块项目临时党支部党员代志军说。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6月底9栋住宅主楼结构封顶,五里片区复建点A组团二期复建点EF地块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主动承担测量放线、班前交底、夜间巡查等任务,保证了项目质量安全和进度。最终,项目如期封顶。

据悉,该项目建立了三级党建工作机制,形成党支部书记带头抓、党支部委员分工抓、各临时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在党组织的领导下,项目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以身作则接揽急难险重任务,确保增速不减质。

在庐阳区政府性投资各项目建设现场,各个岗位都可见到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争当“红色先锋”,走在前、干在先,让项目品质更有保障。

堡垒靠前建工人建设有力量

“施工队一进项目就是几个月,往返不便,临时党支部的建立,让大家有了归属感。”龙王唐岗复建点项目临时党支部党员陈宇说。该党支部通过举办“建党百年筑精品劳动竞赛勇争锋”为主题的砌体工程质量劳动竞赛,在项目上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提高质量意识,为在后续施工过程中克服质量通病、保障项目品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各临时党支部围绕“质量月”“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爱心帮扶等社会责任,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表示,这些流动党员是“身经百战”的建设人才,将他们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能够更加有效地组织和开展党建工作,更好地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为项目建设凝聚合力。

凝聚向心力党建引领促建设

项目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亟需把项目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多方力量集聚起来。

庐阳区五里片区复建点A组团二期复建点临时党支部针对五里片区EF地块项目屋面框架结构混凝土浇筑难题,组织监理、设计、施工召开专题调度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最终采取搭设安全通道、挂设安全绳的方式,圆满完成浇筑难题。

该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各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各方搭建了统一的组织平台,通过临时党支部会议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难点、重点,同时加强质量、安全、环保等工作的检查。项目临时党支部如一支绣花针,将建设工作的千头万绪串穿在一处,真正“拧成一股绳”,形成急难险重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目前,庐阳区在建政府性投资项目已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并分别设立党建联络员,共吸纳党员近百名。该区将以此次荣获安徽省“红色工地”试点称号为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依托高质量党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程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