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国际在线 三“新”班列 中欧班列(合肥-布达佩斯)首发
2022年08月05日 11: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刘旭东 邱玉梅

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随着一声汽笛鸣响,合肥中欧班列2022年第500列满载100TEU货物从合肥北站缓缓开行,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前往匈牙利布达佩斯,全程10873公里,历时16天-18天。

合肥中欧班列 摄影 邱玉梅

本次班列发运货物有太阳能组件、推杆电机、光伏并网逆变器等,均为安徽本土货物,货值高达9817228.97美元,近千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趟三“新”班列,连接了匈牙利,开通了布达佩斯新站点,开辟了合肥北-霍尔果斯-匈牙利(布达佩斯)新线路。

匈牙利是最早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之一,是中东欧地区重要的运输枢纽,也是欧洲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和中转地。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作为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经济中心和最大的城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物流枢纽。

此趟班列的开行,是合肥中欧班列在欧洲腹地的又一次延伸,有利于安徽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长三角货物出口增添了一条高效、安全、快捷的国际物流新通道,同时有力促进中匈、中欧经贸往来,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能。

合肥中欧班列自2014年开行以来,开行数量不断增长,货源品类不断丰富,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截至目前累计发运突破2500列,构建了通达18个国家,85个国际节点城市的国际物流网络,已成为安徽外向经济发展加速器,本土货物走出国门的黄金通道。特别是2022年以来,合肥中欧班列开行实现逆势增长,截至本趟班列发运,2022年共发运500列,新增2个国家,22个站点。

下一步,合肥中欧班列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运输组织,创新运营模式,持续研究探索运行线路,扩大境外辐射范围,推进班列不断提质增效,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