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 暖民心见行动|安徽合肥打造社区“三公里”就业圈
2022年06月23日 15: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徐秋韵

“这么快就找到了工作,真是没想到。”安徽合肥庐阳区海棠街道居民杨云兰开心地说。前不久,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扫了一下社区服务中心的一张二维码,录入信息后,很快就被推荐给了附近的一家物业公司,并顺利上岗。

“荐岗专员”向辖区居民介绍“社区快聘”小程序使用方法(央广网发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杨云兰扫的“二维码”是“社区快聘”小程序,如今广泛张贴在合肥庐阳区各镇街、小区宣传栏、物业中心等处。2019年,该区以“互联网+社区就业”服务模式,在全市率先推出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构建了包括“社区快聘”小程序、“社区招聘管理服务”和“新安人才网E聘”三大就业功能端为支撑的智慧就业系统。

“员工的稳定性是我们招工时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考虑因素,通过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不仅人员匹配度高,新进员工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通勤时间短,就业稳定性会比较好。”合肥生鲜传奇超市橡树湾店店长张磊满意地说道,近期,该店通过社区“三公里”就业平台成功招聘了2名理货员、1名收银员。

“确保‘两真实’——求职者信息真实准确,岗位信息真实有效,实现岗位匹配服务实时化、精准化,及时帮助辖区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工作,帮助辖区用工单位招到合适的员工,这就是社区‘荐岗专员’的目标。”庐阳区亳州路街道滨南社区“社区招聘管理服务”平台的“荐岗专员”范贤辰说道,在他的用心服务中,社区100多名居民顺利就业。

借助社区基层组织力量搭建的“社区招聘管理服务”平台,依托社区广泛宣传、引导推荐,进一步提高“社区快聘”小程序的注册率。同时,社区“荐岗专员”定期扫楼扫街,帮助用工单位在“新安人才网E聘”上更新和发布岗位,通过精准对接打破招聘求职中信息不对称的壁垒,让“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在智能化的同时更具人性化,打造“庐阳为您找工作”的服务模式。

截至目前,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已在庐阳区所辖65个社区和14个村居实现100%覆盖,平台累计注册企业4833户,新开发岗位12173个,访问数207万人次,登记求职者信息26677条,在线投递简历58514份。2022年以来,已成功匹配岗位6717个,初步建立起居民信赖、企业认可、基层依靠、政府依托的多层级、智能化、精准化公共招聘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