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党员团长冲锋在前 用音乐温暖助力
2022年05月09日 09: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只能我们等居民,不能让居民等我们。”早上6点多,郑家平便提前来到了位于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四里河畔A区平台的核酸采样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采样前的准备工作。

郑家平是四里河畔西苑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有着25年的党龄。他在党员群里看到“党员请出列”的号召后,主动报名,申请参与保障社区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采样点他主要负责秩序维护工作。

7点后,前来采样的居民络绎不绝,为了让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他拿着小喇叭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大家。及时天气炎热,浑身湿透,他也没有停下脚步,全然忘了自己也是65岁的年龄了。不仅如此,有时遇到一些行走缓慢的高龄老人前来检测,他还主动上前搀扶;有时碰到小朋友过来做核酸,为了缓解小朋友的恐惧,争取他们的配合,他还会使劲浑身解数给小朋友唱歌安抚情绪,逗小朋友开心,张开嘴巴配合检测。

郑家平不仅是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银河知音民乐团的团长。据悉,银河知音民乐团由家住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的居民们自发组成的一支乐团,40多名成员中有来自高校的退休老师,也有文工团的退休演职人员,人均年龄达65岁以上。团队囊括了二胡组、琵琶组、笙乐器、乐队指挥等。

“看见一线抗疫志愿者夜以继日地辛苦工作,我们有感而发,谱了一曲《志愿者之歌》。希望可以用歌声振奋精神,用音乐砥砺前行。”郑家平说道。此次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两名乐团的成员在团长郑家平的带动下,也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在核酸采样现场帮助维持秩序、进行宣传引导。

“即便我已经65岁了,但每当看到飘扬着的党旗,‘我是党员’的自豪感和‘我挑重担’的使命感都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是一名党员,就要带头上。”郑家平看着核酸检测点飘扬着的党旗,字字铿锵地说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