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联盟中国 大恒能源:庐阳智造 走向全球
2022年04月19日 09: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022年,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产值剑指30亿。

这样的信心并非空穴来风。智慧光伏园区2020年建成投产让大恒能源迈入2GW+产能时代,去年光伏组件收获颇丰,产值20亿,同比增长200%,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从名不见经传到产品远销全球,十年沉淀,这家位于庐阳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迎来爆发式增长。

全面屏组件获全球专利认证

4月6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九届新能源国际贸易展上,大恒能源展出的全面屏组件吸引众多与会嘉宾驻足交流,凭借其创新的结构设计、技术工艺及突出的发电增益,受到行业大咖一致认可。

作为拥有全球18个国家专利认证产品,大恒能源自主研发的全面屏组件平均发电量要高于同等规格常规组件6%—15%。据了解,全面屏组件的边框与玻璃之间没有高度差,可实现雨水净排,同时雨水冲刷过程中带走了组件表面灰尘,具备不积水、不积灰、多发电的特点,而常规组件由于易积水积泥,电池片受到遮挡,极大程度上影响组件发电量。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全面屏组件与常规组件的发电量差异逐步加大。

庐阳区耀远路大恒能源智慧光伏园区智能光伏组件生产制造车间内,每天8000余块全面屏组件在此历经22道工艺衍造修成正果,从庐阳出发输送至全球市场。

除自主研发全面屏组件外,大恒能源创新打造低电流组件,实现综合发电量提升15%;全球首创SolarUnit微单元智能光伏系统,提升系统转化效率至98%,可实现远程监控、一键关断。

“每年研发投入达7000万,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创新为全球用户带来更有价值的光伏产品。”大恒能源副总经理周杨说道。

全产业链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年底,大恒能源收购安徽晶天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消息引发大众瞩目。这意味着,大恒将以硅片为切入点,开启上游原材料产业布局。

围绕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光伏系统、户用光储系统、电站投资&EPC等板块,近年来,大恒能源打造了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等光伏智造基地,创立且收购5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致力于在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上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据悉,企业目前正计划投资建设4GW光伏智造基地。

着力全产业链的同时,其市场销售亦一路凯歌。凭借技术创新、多元产品、市场需求“三板斧”,大恒能源建立起完善的全球经销网络,其60%以上产品远销德国、巴西、墨西哥、日本、澳大利亚等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形成集销售、仓储、物流于一体的服务体系。

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支持,庐阳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省市区都给予大恒政策资金支持。目前该企业正在申报市级高质量发展政策的固定资产奖补条款,初步申报奖补近700万元,我们将根据市级审核结果第一时间完成政策兑现,给企业送去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包’。”此外,庐阳区行业主管部门积极设立联系企业工作组,通过不定期走访企业做好政策服务等工作,切实为企排忧、助企解难。

在记者采访所处的大恒能源智慧光伏园区,厂房和办公楼顶均打造了1MW智慧光伏电站,年发电量达110万度,用于园区自身产线部分用电。据了解,这相当于每年减排二氧化碳达1000吨以上,植树6万多棵。随着“双碳”目标的不断深入推进,大恒能源将在全球舞台大步流星,创造庐阳智造的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