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 援沪返庐 “娘家人”用心守护
2022年04月19日 09: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看,这是合肥市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我们送来的中药香囊和中药汤剂,住得好,吃得好,三餐荤素搭配,营养健康,不用担心我。”4月13日,正在隔离中的援沪返庐医护人员胡雨晨和家里人视频电话的时候说道。

中药香囊、中药汤剂以及鲜花零食。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娘家人’还送了鲜花进来,小小的隔离房间有了生机,让人身心愉悦。”爱花的韦佳开心地说道。合肥市庐阳区卫健委早早就订购了鲜花、零食、水果等慰问品在援沪人员返回后送进了隔离点。

据悉,庐阳区援沪抗疫医疗队一行50名医护人员先后在4月4日和4月9日两次前往上海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第一次出发前,庐阳区卫健委对所有援沪医护人员进行了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再培训,要求他们在去保护他人的过程中,更要保护好自己。

“作为同仁,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不顾风险,披星戴月两赴抗疫一线,守护上海,也是守护我们。现在他们回家了,我们定然要守护好他们,让他们能够安心、顺利地度过隔离期。”庐阳区卫健委驻点医生占晴雨医生说道。目前,庐阳区卫健委医护人员24小时在隔离酒店驻点,每天给援沪返庐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和体温监测。此外,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安徽省新冠病毒感染中医药干预推荐方案(2022版)》熬制了中药汤剂,一天2次给隔离中的医护人员送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