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区中学“双减”工作阶段推进会在庐阳中学召开
2021年11月23日 11: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总结交流我区中学校内减负先进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方向及具体内容,近日庐阳区中学“双减”工作阶段推进会在合肥市庐阳中学召开。庐阳区教体局副局长周宗华主持会议。庐阳区教体局教研室张莉主任、李国凯副主任、中学教研员,庐阳区12所中学的业务副校长和教务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周宗华副局长从目前的教育形势着手,分析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考办陆蒙老师布置了今年中考报名等相关工作。紧接着,各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围绕“双减”背景下,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等工作经验与具体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庐阳中学副校长李珍从大单元集体备课提高课堂效率,聘请心理专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课后托管精细化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具体做法;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副校长周艳艳从常规作业管理、教师自编校本作业以及通过家委会监督反馈作业布置等角度进行经验分享;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副校长李世根则是从辅导资料严格按照一科一辅要求、作业布置严格控制作业量以及采取有效检查监控措施等方面交流学校做法。另外九所学校领导也从自己学校实际情况出发分享了经验做法。

随后,中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生物、地理等教研员根据本学科特点交流了前期工作做法,同时对各中学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既要落实“双减”工作,又要促进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从而提高教学效益,让学生能更有兴趣地学,让教师更有目标地教,尽快适应新形势、达到新要求。

会议最后,周宗华副局长强调,推进“双减”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回应社会关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务实举措,希望各校从“五个并重”,即长远规划与短期举措并重、全面思考与局部突破并重、常态保稳与纵深改革并重、减负与提质并重、教与学并重进行深度思考,落实具体行动,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庐阳教育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