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献礼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庐阳区举行合唱专场音乐会
2021年10月09日 15: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邱慧鑫 王翔

“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你和人民心相连……”9月29日下午,以“光辉历程难忘旋律”为主题的庐阳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在庐阳市民中心庐阳大剧院举行,为辖区群众献上一场高雅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一曲优美动听的《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歌曲中拉开了帷幕。气势磅礴的男女合唱,是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发自内心的赞美和敬意,饱含庐阳人对新中国的热爱与祝福。音乐会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深情礼赞新中国成立72周年。音乐会上,《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依次奏响,一首首扣人心弦的乐曲,把听众带到激情燃烧、热血澎湃的岁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全场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据悉,由庐阳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馆和民生办承办的本场合唱专场音乐会,是我区文化惠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亦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热情讴歌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赞颂庐阳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面貌,促进庐阳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近年来,庐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区文旅局积极推动群众文化建设,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努力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不断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更上新台阶。常态化举办各类艺术培训,年均受训人员超过2000余人次;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节庆文化、广场文化和社区文化活动,打造区级文化品牌,形成“贯穿全年、覆盖全区、各方参与”的社会文化活动格局。

“十四五”期间,庐阳区将持续巩固“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文旅产业服务、文旅市场培育、非遗文化传承等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元优质文化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真正做到惠民、利民、乐民,展现出新时代庐阳文化发展的新特点、新形象,汇聚起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让文旅事业为庐阳构建“一核一地一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