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区:一“企”学!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年09月10日 16: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郝玉佩 陶清阳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记者自庐阳区获悉,该区积极组织非公企业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非公企业组织和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

“辅导员”上线,企业学习“划重点”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常常存在人员难集中、时间不保证、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非公企业落地生根,我们通过派驻‘辅导员’的方式,让辅导员每月至少深入‘打卡’派驻企业1次,根据企业情况制定工作提示单,对学习内容‘划重点’,指导党支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庐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辅导员的人选,该区按照“政治素养高、理论水平强、业务能力精、协调能力好的标准在全区遴选了242名辅导员,为了确保辅导员自身素质达标、能力过硬,庐阳区先后6次邀请党史专家、党校教授开展岗前实训,实训后还有理论考、实践考,通过考试,才能真正解锁“辅导员”身份。

“以前不知道党史学习教育到底要怎么落实,有了辅导员作为‘领路人’后,我们支部有了清晰的目标,学习内容有了计划,学习的方式也更加多样。”庐州意库党支部书记余玲同志说。

“多样化”活动,党史学习“味增鲜”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庐阳区结合非公企业年轻党员比例大的特点,扎实推进党史宣讲、艺术党课、红色电影、专题调研和党史教育日等“五进”企业活动,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活力又有厚度。截止目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工地”“党课开讲啦”“奋斗百年路”艺术党课等320场次,惠及企业2480家次。

如何给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增味提鲜”,是庐阳区思考的又一课题,为此,该区推出“四场”竞赛,即我为企业献一计“金点子”征集、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职工“五小”创新成果评选活动,通过四场竞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融合,让广大职工在比学赶超中激发工作热情。同时,组织非公企业广泛开展“亮身份比形象、亮岗位比技能、亮承诺比作为”主题实践活动,2100余名企业党员认领责任区、先锋岗和示范岗,引导党员在节能增效、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争优秀、作贡献,把党史学习由“指尖”传递到“心间”。

“解难题”服务,企业发展“添活力”

“感谢庐阳区的真诚服务和贴心举措,解决了公司的后顾之忧,我们准备在这里扎根发展。”日前,梓熤科技贸易负责人黄庆云说。由于历史原因,该公司厂房建成多年一直无法办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所在辖区通过认真梳理、完善材料,企业申报的25件不动产权证明已全部办理完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庐阳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高位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民服务效能”专项行动,助力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除此以外,该区聚焦就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出行等企业和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成立13个行业工作组和11个属地工作组,深入企业调研纳谏,建立“我为企业办实事”问题台账,解决群众大小事近万件,化解老旧小区改造、非机动车管理等疑难问题40余件。

庐阳区非公企业真学真悟、学史力行。无论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或是在公益救助上,庐阳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物资等方面优势贡献自己的力量。如迪安诊断党支部组织50人分三批在肥西、六安,累计开展核酸检测超60万人份;多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为受灾的卫辉市贫困准大学生进行线上捐助;近40多家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99公益日”活动进行捐助……

细微之处守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庐阳区将持续引导非公企业及广大职工立足生产经营、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