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
2021年07月21日 09:3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庆春

       2021年7月16日上午8:30庐阳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活动在合肥市庐阳区四季青老年公寓隆重开幕。合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术云,庐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丁仕旺,庐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关任伟,等市区领导,来自庐阳区、蜀山区、高新区的共计27家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庐阳区民政局、大杨镇人民政府主办,庐阳区应急管理局、庐阳消防救援大队密切配合,庐阳区四季青老年公寓承办,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火灾防控能力,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消防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庐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丁仕旺表示,养老机构是人员密集场所,老年人多行动不便,此次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活动,就是要营造抓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环境,推动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教育的机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锻炼提升个人的消防安全技能水平,规范各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合肥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术云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开始后庐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组织灭火器、消火栓等设备器材使用及消防控制室管理进行现场培训,集中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后庐阳消防救援大队张继伟就养老机构建筑设计、安全责任制、安全巡查、设备检查、器材配置使用、疏散通道、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现场理论授课。增强机构人员及入住老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提升对灾害的预防和自救能力。

近年来,庐阳区高度重视抓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连续四年实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解决影响我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及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在全省率先上线庐阳区智慧养老综合信息平台,通过智慧化手段强化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监管。并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定期联合卫健、市监、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消防设施、用火、用电、设施设备等方面。重点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重点部位消防设施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工作人员是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老人住宿房间用火、用电等情况等进行细致排查。定期联合庐阳消防救援大队为辖区19家养老机构开展消防业务专题知识培训,培训重点为养老机构的火灾危险性、火灾预防措施、重点部位的确定和管理、组织疏散逃生的方法等,并组织各机构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增强机构人员及入住老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提升对灾害的预防和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