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高考首日,合肥庐阳城管服务考生家长1.6万人次
2021年06月15日 14: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温玮雯

今日,2021年高考拉开序幕。记者从庐阳区获悉,高考期间,该区庐阳城管部门开启“暖心护考”模式,为考生及家长分发饮用水,指引陪考家长泊车至免费停车场、设置陪考纳凉点......高考首日共记服务考生家长1.6万人次。

在合肥市第六中学(南区)的考点门口人头攒动,人群中的那抹“城管蓝”特别显眼,庐阳区城管执法队员们正穿梭忙碌在人群中,为需要的考生和送考家长做好指引等服务。在设置的爱心助考点旁堆满了矿泉水,桌上还放置了笔、尺、橡皮等考试用品,以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桌子正前方摆放着一排显眼的“爱心助考地图”。

“这幅地图涵盖了考点周边所有的公厕、停车场、城泊停车位以及爱心助考点,我们分别用不同颜色的符号标记出来,让人一目了然。考生家长可以通过地图就近选择停车位、厕所,如果遇到突发情况还可以前往爱心助考点寻求帮助。”据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该区已向社会征集102家爱心停车场共16784个停车位,还在6处考点周边分别安排了城管爱心助考点、陪考家长纳凉点。

“我们按照静心、顺心、舒心的原则开展保障工作,通过严格禁噪、优化服务和管控秩序,为考生们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据该负责人介绍,为全力保障考点周边秩序,城管执法车辆均配置“城管护考”统一标识,确保能快速处置各类扰乱市容秩序及产生噪音污染的行为,并对周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运。

连日来,庐阳区在辖区内的合肥六中、合肥九中等6个考点周边设置服务点,为考生家长提供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等服务,并出动多部移动车载公厕停放在考场门口,方便考生和陪考家长如厕。并还在银泰中心、义仓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设置了6处爱心陪考纳凉点,配备空调、饮用水、座椅等,以供送考家长候考期间歇脚休息。

据了解,高考首日庐阳城管设置的送水点共向考生及家长发放饮用水3000多瓶,安排的移动公厕约为200名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纳凉点共容纳2500多名考生与送考家长休息,近 5000人次送考家长前往爱心停车场停放车辆。

此外,高考期间除了全面做好高考保障和服务工作外,庐阳区实行24小时保障机制,安排城管队员在校园周边、居民小区周边和建筑工地三类重点区域定岗巡查,加强对高、中考期间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市容环境乱象、渣土运输噪音扰民等问题的治理,开启全面“静音”护考模式,广大市民如发现违规行为可拨打城管24小时服务热线65549166反映,执法人员将会第一时间处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