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城管蓝、志愿红十米一岗 筑起考场外一道安全屏障
2021年06月08日 09: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家慧 韩懿晨

6月7日高考首日,位于亳州路上的庐阳高级中学考点,早晨七点不到,广大考生和家长就陆续到达考场。

为全力保障考点周边市容和交通秩序,庐阳区亳州路街道提前一周开始禁噪工作,对校园周边经营户、工地、物业进行宣传和巡查,告知禁噪期间具体要求,采取白加黑的方式无缝巡查。

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和当前疫情防控需求,街道城管部门提前在考场外拉起200米长警戒线,仅考生可进入,在考场外的南侧游园内设置了帐篷4处,协调考场附近祥源广场设置陪考家长纳凉点,让出考场外空间。

警戒线外城管队员、社区志愿者十米一岗,引导家长至纳凉点等候,及时劝阻乱散发小广告行为,对过往车辆进行有序引导,督促陪考家长车辆规范停放。

与此同时,10名社区志愿分布在周边居民小区和沿街门店,避免出现家庭装修,焊接作业产生噪音,影响考场环境。

考场外,城管部门还准备了学习用具、防暑降温用品、口罩、矿泉水以及应急车辆,城管的用心,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