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合肥市庐阳区:党员带头 “迎战”接种高峰
2021年05月18日 13: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何刚 葛传红

截至5月16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1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持续高效运转,累计接种疫苗26.94万剂次。其中第一针剂总接种量为23.23万剂次,完成率61.88%,居合肥四城区第一。5月14至16日,庐阳区接连刷新本区域单日接种最高纪录,每日均在3万剂次以上,3日累计接种9.52万剂次。

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护航”便民高效接种

“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合理距离,扫‘安康码’填完信息后排好队进入下个区域。”“近期有没有饮酒或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庐阳区各接种点随身携带“小蜜蜂”的医务人员不断重复着提示语。

5月15至16日两天休息日,庐阳区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中科大附一院接种点等18个接种点现场一派繁忙,市民排着长队,依次进行健康排查、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为营造更加安全的接种环境,除了采用预约、发号等方式引导市民接种以外,工作人员还现场扫码组建微信群,及时向市民反馈疫苗供应信息,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帮助市民自主安排时间,错峰接种。

“森林城方舱接种点此前已顺势延长了接种时间;15日,庐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接种点实现有群众来,就有接种台开放,24小时无休;16日,合肥白领安琪儿妇产医院接种点午间不休息,连续13小时‘停人不停台’……辖区各接种点在确保安全、高效的基础上,想方设法为前来接种的市民提供方便。”庐阳区卫健委副主任张黔说。

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庐阳区严格落实对发热病人、境外输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对辖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冷链物流和快递等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对重点行业重点环境严密监测,杜绝风险隐患。

党员为民服务靠前站 为接种服务注入“强心剂”

5月14至16日,天气从风雨交加到阴雨绵绵,市民接种热情持续高涨。在庐阳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一刻不放松。除区卫健系统组织机关业务骨干、中层干部下沉包保各接种点,发挥联系指导、督查协调作用外,其他各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也纷纷带头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同街道、社区工作者、城管、民警等一同在接种点值守,辅助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让机关、镇街和接种点在疫苗接种工作的管理服务上形成合力。

目前,庐阳区现有预防、接种及医疗救治等方面工作人员500余人,可满足单日4万人次以上的接种需求。各接种点均设置“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为确保疫苗及时供应,该区组建“疫苗配送党员先锋队”,庐阳区疾控中心配备2辆冷链车+2辆机动冷链车,选派4名专职业务骨干和6名机动业务骨干,24小时全天候开展疫苗配送工作。

同时,庐阳区倡导党员干部让群众优先接种疫苗,特别是让各行各业一线工作人员优先接种。鼓励企事业单位引导员工科学安排时间,优先选择在工作日接种,避开休息日高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