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检察日报|据理力争
2021年05月13日 09: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 马云东

“小司,今天的活动你就别去了,留在院里能保证充分休息。”“是啊,你身体不好,这次让我去吧。”“你们别总当我是病号,我行的,没问题。”一大早,第一检察部办公室突然热闹起来。院里要去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小司坚持要参加,却引来大家一致反对。原来,她之前得了一场大病,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刚痊愈回到工作岗位不久。入春后天气变化频繁,进社区开展活动,大家都怕小司身体扛不住。

“首先,涉金融类案件我以前办过不少,结合案例普法更有针对性;其次,进社区普法,我比部里的年轻人更有经验,以老带新也需要我挑大梁;再说我现在身体状况不错,多穿几层衣服看情况增减就行了。”经过一番“据理力争”,小司顺利加入队伍。

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组织问卷调查,结合案例给群众讲解诈骗犯罪常见套路和防范要点……一个上午,小司忙得不亦乐乎。“帮群众守好‘钱袋子’是大事,咱能做一点算一点吧。”她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