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商网|合肥庐阳经开区开展党史送学进企业活动
2021年04月13日 15:0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党史学习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连日来,合肥庐阳经开区党工委依托社区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党史宣讲形式,从各社区召集一批参加过抗日战争、援越抗美及部队退伍党龄较长的老党员,组成“红色宣讲队”,走进非公企业开展“学党史、送红色文化”系列活动。老人们通过微宣讲的形式,与企业党员、年轻干部职工促膝而谈,讲党史、讲自己的战争经历和爱岗敬业的故事,激发企业党员、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617953615006054824.jpg

4月8日上午,来自天河社区,今年73岁的老党员王国贵走进中科大校友创新园党群驿站,为企业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王老1970年在江苏泰州部队服役8年,在部队担任通讯兵岗位,多年来王老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和报酬。

1617953664622017588.jpg

企业青年党员们无不被王老的敬业精神而感动和震撼。“我作为一名企业支部书记还是研发团队的带头人,更要在企业中为年轻同志做好榜样,努力把研发团队带领好,把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好,让更多的国产好镜头走向全世界”,来自长庚光学老蛙镜头党支部书记范旭明激动的说。

随后,王国贵还带领企业青年党员面向党徽,重温了入党誓词。

当日下午,在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活动室,来自金池社区的援越抗美老党员,今年75岁的黄为新老人走进企业,为党员们讲述了他在援越抗美中的战斗经历,并就如何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先锋模范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谈及当下青年党员如何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养分”,黄老说,青年共产党员生活在幸福时光里,只有主动深入了解这段历史,了解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不易,才能更好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更深地爱党爱国。

1617953676911048818.jpg

活动期间,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化压力为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