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悟思践行!合肥庐阳区开展“全方位”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6日 09:0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陶慧 何刚 杨竹

3月31日,全省首个区级党史学习教育馆暨合肥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面向广大市民开放。

据悉,该中心位于合肥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禹王亭路中段,总面积2000平米。中心聚焦“党建引领、党史教育、党务实训、党群服务”四大功能定位,融合了全省首个党史学习教育馆、全省首个党务实训馆、全省首个24H党群服务驿站,着力建设成为党领导城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开馆首日,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务实训馆举办了第一期党务实训班,来自双岗街道的6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培训为期三天,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务知识专题课程、专家授课培训、党务技能模拟演练、结业考试等环节,学员们将在此进行理论知识的“充电”、业务能力的“校验”。

当天下午,该中心迎来了一批南国花园小学的少先队员和老师,开展了“学党史童心向党听党话逐梦青春”活动。师生们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馆,并借助VR眼镜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教育”。他们观看了《红军爬雪山》短片,身临其境般重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革命道路。最后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用3D打印笔绘出了一枚枚闪耀的党徽,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