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督查+约谈” 环保问题就要动真格
2020年11月23日 18: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瑶

日前,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获悉,杏花村街道主要负责人因林店社区许岗居民组裸土覆盖进度缓慢、覆盖标准不高,被庐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约谈是告诫,也是督促。今年以来,庐阳区已对辖区20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约谈,整改环境隐患问题23处。

以约谈压实责任 强化问题整改

庐阳区在环保执法检查中,强化企业环保帮扶指导,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指导企业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针对部分企业内部环境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以及存在的问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企业认识问题、改正问题,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这种高压态势下,让企业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环保问题的形势,环保不达标企业难生产。”合肥市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企业由以前的生产优先转变为环保先行,在加强全面建设的基础上,遵循“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循序渐进、整体拓展”的生产思路,向着“零”创伤的目标迈进。

保持高压态势 严格环境监管执法

庐阳区按照“属地监管、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补齐夜间环境监管短板,将夜查工作常态化,通过不定时、不定期、不间断的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扎实推进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建设。今年以来,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560人次,排查企业530余家,责令整改94家,立案查处31家,罚款170.7742万(含环保夜查罚款41万元),责令停产2家,实现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零容忍”。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环保督查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夜间生产的各项环保意识,让他们做到了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严督查、重考核、强问责,抓常抓长,提标增效,全力推进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