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客户端|庐阳区:政策“搬上网”精准推送优化为企服务
2020年11月23日 18:2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惠企政策,一键知晓;线上咨询,精准答复;“四送一服”“三包三抓”等专题内容,一目了然……自去年9月合肥市庐阳区上线“庐阳政策发布云”平台以来,通过信息化手段,“云端”置入为企服务政策搜索、解读和匹配等功能,让在区企业“足不出户”、线上“一站式”了解,从而享受便捷服务。据统计,该平台自上线以来,浏览量累计突破78.7万次,注册用户超2.65万个。

日前,该区有关部门在实地走访合肥奥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时,得知企业想了解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政策。“您可以扫描‘庐阳政策发布云’二维码,随后在平台搜索栏输入关键词‘贷款贴息’,即可获取相关政策卡片,其中包含政策申报时间、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奖励标准等内容,企业是否符合条件能够一目了然。”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指引企业扫描登录“庐阳政策发布云”进行搜索。经核实,该企业今年可获得7.45万元贷款贴息,企业在按照政策卡片进行材料上报后,目前该笔政策奖励已兑现到账。

今年10月是“四送一服”攻坚月,庐阳区结合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疫情对部分企业发展带来影响等因素,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通过“庐阳政策发布云”平台推进“四送一服”政策,将有效信息及时送达企业。自“攻坚月”启动以来,该区有关部门已累计走访232家企业,发放“庐阳政策发布云”卡片454张,累计推动政策落地380万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的发展动力。

“‘四送一服’攻坚月期间,‘庐阳政策发布云’平台还上线‘四送一服政策专题’,集中发布安徽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清单、合肥市2020年产业政策汇编等政策,平台浏览量增加65355次,注册用户增加1048个。真正推动了‘数据多跑路’实现‘企业少跑腿’。”庐阳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共合肥市庐阳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提出,该区未来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庐阳政策发布云”则是重要载体之一。

据了解,该平台以移动终端为载体,包含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三个线上服务平台,能够实现政策信息可查询、可搜索,让企业可根据需求填写相关数据自动匹配符合企业要素的政策条款。该平台采取“政策专员”机制,由相关部门协同收集并汇总国家及省市区级产业政策和申报信息,共梳理出各类综合性政策原文、申报通知、公示公告等共计1634个;数据化拆解政策条款卡片1129个。同时,该平台还结合企业关注热点,先后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合肥市高质量发展政策、“四送一服”“三包三抓”行动等专题,惠企政策宣传效果显著提升。自2020年2月推出系列专题以来,平台新增注册用户11089个,用户较之前增加54.6%,浏览量较之前增加242%。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省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此前还对庐阳区聚焦政策发布与获取不对称的痛点,着力打破条块分割式的传统政策宣贯模式,搭建线上一站式政策服务平台——“庐阳政策发布云”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在专刊印发推广该经验做法。

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将发挥好“庐阳政策发布云”等为企服务平台作用,将其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深化为企服务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同时,采取“菜单式”“清单化”方式,为企业分类发送和精准推送政策,全力优化为企服务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