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华网|10个月近4000万元 庐阳区“DT”贷精准助力大数据产业发展
2020年11月16日 13: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李界 吴祥东

依托“DT”贷产品,实现企业融资“增量、降价、提质、扩面”,确保大数据、科技企业应贷尽贷、能贷快贷……近日,从合肥市庐阳区金融办获悉,今年以来,该区为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先后推出一系列信贷便利化举措。1月至10月,该区通过“DT”贷产品,累计为企业提供贷款近4000万元,支持企业13户,推动“金融+大数据”“金融+高新技术”等产业加速发展。

据了解,“DT”贷是庐阳区设立的全省首个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财政金融产品,由区财政局(金融办)牵头相关金融机构、行业主管部门发起设立,专属用于培育和扶持大数据、节能环保、大健康及其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我们通过风险分担的方式,让银行‘愿放贷’。”该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DT”贷产品由庐阳区政府、合作银行和担保机构进行风险分担,其中区财政出资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与产品合作方共担风险,为企业提供贷款增信,让研发投入期限长、缺乏可抵押资产等的数字类企业能够申请期限1年至2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DT”贷产品支持,同时也帮助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贷款的后顾之忧。

小杠杆撬动大资金。庐阳区“DT”产品设立总规模1亿元,其中庐阳区财政出资1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资金池,合作银行的“DT”贷放款最大规模将按实际出资的风险补偿金额的10倍放大,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撬动银行信贷的杠杆作用,让更多的金融资源流向有融资需求的大数据及相关企业。

此外,庐阳区通过贴息支持,助力企业“降成本”。对于获得“DT”贷贷款的大数据及相关企业,该区财政将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企业70%的政策贴息支持,单个企业奖补最高可达30万元,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负担,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企业引进来,融资“不用愁”。设立“DT”贷产品,这也是庐阳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举措的一种独有模式。近年来,庐阳区依托全省首个大数据产业园——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为载体,加大力度培育和引进大数据企业及相关产业,目前全区拥有大数据企业100多家,其中经市级认定的大数据企业35家。未来,庐阳区“DT”贷产品将持续促进科技与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支持科技型企业及相关产业链发展壮大,为辖区园区转型升级、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