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添彩最美科研圣地 “2020蚂蚁在路上音乐节”即将开启
2020年10月16日 15: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秋日画卷徐徐铺开,10月17日,位于庐阳区的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将迎来“2020蚂蚁在路上音乐节”。当天,人气乐队、歌手将带来不同风格的歌曲表演,为广大乐迷送上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

品牌音乐节蓄势待发

本届“音乐节”主题为“蚂蚁不止步音乐在路上”。赵雷、惘闻、马赛克、丢火车、梅卡德尔、安子与九妹、和平饭店、白日密语等乐队、歌手,将演绎摇滚、朋克、中国风等不同的音乐风格,用声线勾勒出三十岗乡的秋日时光。乐迷可通过关注“蚂蚁在路上音乐节”微信公众号、微博了解购票、交通、注意事项、周边旅游等内容。

除了有“官方乐迷大巴”在合肥市区设点为观众提供接送服务之外,现场还设有“美食市集”“文创市集”“潮玩体验”等专区丰富乐迷的文化娱乐休闲体验。不仅如此,王大郢音乐小镇、崔岗艺术小镇、东瞿美食村、瓜牛公园等周边景点也成为乐迷们可选择的精品游玩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本届“音乐节”将合理控制观看人数,进行体温监测,要求现场人员佩戴口罩;同时配备引导员和必要的防控物资。

“最美科研圣地”魅力增人气旺

随着庐阳区深入推进西部片区“生态+科技+文化”融合发展,更具魅力的“滨水生态科技区”日益焕发新的生机。乡村文化旅游节、音乐节和各类赛事活动的举办,为建设中的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的所在地聚集着更多人气。

三十岗乡 旌阳摄

近年来,该区依托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机遇和水源保护地生态优势,推动三十岗乡的桃蹊、崔岗等乡村示范项目形成品牌,打造文化旅游热点,促进乡村区域特色发展。全区2019年全年乡村游客量达2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10%。

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融入长三角的进程中,该区结合坐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生态优势明显的西部片区资源禀赋,进一步完善以董铺国家湿地公园等为主体的生态系统,释放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的战略价值,着力将西部片区打造成在长三角独具魅力的“滨水生态科技区”,让一方“最美科研圣地”更富内涵和影响力。

建设中的大科学装置集中区 胡海林摄

目前,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据悉,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项目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园区工程办公、会议中心、人才公寓等辅助类设施已经完成封顶,部分实验厂房的基础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外幕墙施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