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智慧平台助就业
2020年06月23日 16: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安徽日报

“这么快就能找到工作,真让我吃惊!”合肥市庐阳经开区连水社区的刘玲开心地告诉记者。前不久,她还为上岗发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扫了一下小区宣传栏贴着的一张二维码,没想到很快就被推荐给了一家物业公司,顺利上岗了。

刘玲口中所说的“二维码”,全名叫“智慧社区就业小程序”二维码,如今广泛张贴在合肥庐阳区辖区镇街、村居小区宣传栏、物业中心等处。有了这个小程序,需要求职的居民再也不需要东奔西走递简历、面试,只要在家门口扫一扫二维码,将个人求职信息录入,系统就可以将其推荐给相匹配的单位,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去年以来,庐阳区在合肥市率先开展智慧社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试点,探索打造社区“三公里就业服务圈”,打造“互联网+智慧社区就业”模式,构建起“社区就业”小程序、“社区招聘管理服务”和“新安人才网E聘”三大就业服务平台组成的智慧就业系统。

采取技术手段,区相关部门打通三大网络平台,推动就业互联互通、共享公用。“社区就业”小程序主要面向个人求职者、村居就业困难人员,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在线浏览岗位发布情况。“新安人才网E聘”平台是面向企业的服务端,企业可以在平台上发布职位信息、查阅求职者简历、在线与求职者沟通。“社区招聘管理服务”平台依托属地社区管理运行的监管服务端,社区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该平台将“社区就业”小程序收集到的求职者信息和“新安人才网E聘”平台收集到的企业岗位信息进行审核求证,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有效。

“自区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线上已累计注册金融、商贸、工业制造类企业6万余家,开发企业岗位2万余个,在线登记求职人员9000余名,帮助6400名求职者在社区完成求职,就业成功率超过90%。”庐阳区人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