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合肥市庐阳区:上线两个“民生指南”助力保民生
2020年06月22日 18:0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卓丙红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合肥市庐阳区日前上线“庐阳区民生地图完整版”“庐阳区健康促进地图”两个“民生指南”,突出实用性和体验感,为群众提供更便捷贴心的服务。

“民生地图完整版”提升服务效果

为方便群众查询辖区民生工程项目点信息,2019年,庐阳区制作了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的“庐阳民生地图册”,发布在线版地图册,发放1.2万余份免费纸质图册,深受居民好评。前不久,该区再次发布“庐阳区民生地图完整版”,将已建成的群众体育设施工程、公共文化场馆开放等项目点绘制在一张图上,并在辖区近550个民生工程项目点、11个乡镇街道及其村居宣传栏张贴,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

据悉,庐阳区去年完成18项省定民生工程项目任务,涉及住房、医疗、教育、卫生等领域,累计投入各级资金约5.61亿元,其中区级配套2.6亿元。今年,该区继续实施17项省定民生工程项目,持续完善民生保障。

合肥市首个“健康促进地图”发布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让健康服务“触手可及”。日前,“庐阳区健康促进地图”发布,伴随它的微信小程序同步上线,该项服务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增强辖区居民的健康生活体验感和获得感。该地图涉及八大类、百余条健康服务机构和设施的数据信息,其中有包括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在内的提供健康活动、健康文化、健康锻炼、健康咨询、健康心理、健康预防服务的健康促进类场所,覆盖医疗、社区、学校、企业、健康主题公园等领域。

市民可通过扫码打开“庐阳区健康促进地图”微信小程序,根据需要查找服务事项信息,也可在搜索框内在线检索想要查询的服务场所信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