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网|城管队伍“战疫”24小时
2020年02月24日 17: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朱晶晶 张奎 刘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没有枪林弹雨,但有一批一批的人“逆行而上”,无所畏惧冲锋在前。在合肥市庐阳区,有一群城管队员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全力以赴”、“恪尽职守”践行了别样的使命担当。

时间:06:00

双岗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 李少峰

“您好,现在所有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双岗老街部分出入口也暂时关闭,请按规定办理通行证。”李少峰对准备走出老街的居民劝导着。双岗老街周边有老旧小区10余个,目前双岗老街仅留2个出入口,每天清晨,李少峰都会准时到现场,维护现场秩序。“双岗老街在平时的市容秩序管理方面是双岗辖区内的重难点,在目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我们更要对双岗老街引起高度重视。”李少峰说道。

李少峰是庐阳区双岗街道城市管理部的负责人,由于每天巡查,他时常占领微信运动榜首,15000步、20000步、25000步……他的脚步走遍了双岗的每一个角落,“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肯定要冲在第一线。”

时间:12:00

双岗街道城市管理部队员 徐道磊

“双岗老街有家店面开业了,麻烦你们过来协调下!”2月21日中午12:00,刚刚拿到盒饭的徐道磊还没来得及打开,就接到社区打来的电话,他立即和队员到现场,耐心劝导商户。遇到部分商户不配合,甚至冷言相对时,他总是拿出足够的耐心去做思想工作,让商户了解到防控疫情的重要性,让原来有些不理解的商户也开始慢慢配合。

新婚第一年的徐道磊,本准备趁着春节去拜访女方的父母亲友,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战疫一线。令他欣慰的是新婚妻子十分支持他的工作,每天都准备好便当给他补充营养。“非常感谢妻子的理解和支持,这个疫情结束,要好好在家陪陪她。”

时间:17:35

双岗街道城市管理部队员 李先钰

“这里隔离挡板被损坏了,带点工具过来!”在万小店社区巡查时,城管队员李先钰发现和煦园小区的隔离围挡被人为损坏,他立即喊来队员一起将围挡重新加固,而后又继续巡查。

李先钰是城市管理部的队员,妻子也在社区工作,这次夫妻两人都在防疫一线。8岁的女儿独自在家,成了“留守儿童”,因为不放心女儿,李先钰特地在家里装了摄像头,闲下来就拿手机看下女儿,“说实话,还是挺担心闺女的,这么小在家没人照顾,又不敢跟她打电话,怕她哭,闲下来就打开视频监控看看她......”李先钰哽咽道。

时间:02:15

双岗街道城市管理部办事员 胡杨杨

“城市管理部夜间巡查组2月21日凌晨对辖内各宣传点进行巡查,目前各岗位人员在岗,执勤情况正常!”这是凌晨2:00时,夜间巡查队员胡杨杨发送的工作动态。

城管部门为应对疫情,制定轮班制度,除了分流部分队员去社区协助防控管理,还要保证各个岗位24小时有人在岗,胡杨杨就是其中一员,负责夜间巡查,“每晚10:30到第二天早上7:30,夜里固定巡查至少要出去三次,每次一个多小时,遇到有突发情况可能要一直在外面。”说到夜间巡查,胡杨杨总是一语带过,仿佛不值一提。从白水坝到虹桥,从万小店到高河埂,凌晨的双岗街巷几乎空无一人,但总有城管人的身影。

“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城管队员最真实的写照。二十六天来,在双岗的疫情防控第一线,34名城管队员用担当完成任务,用责任凝聚团队。他们不避艰辛,不畏繁难,用满腔热情坚守岗位,为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