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商报网|安徽合肥庐阳区:全市首创 药店变身防疫“前哨”
2020年02月11日 17:1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柏永 王凯 孙旭 吴敏

“百姓缘大药房为民绿都花园店没有发热咳嗽药品顾客,国大药房义井路店0报告,安徽华东药房无相关数据......”2月9日上午,在名为 “庐阳区医保协议定点药店群”的微信群里,一条条信息正在群组里“集结”。


为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合肥市庐阳区于1月底在全市率先行动,由该区医保、市监部门联合指导辖区321家零售药店发挥战“疫”前哨作用,对购买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的群众进行实名登记,记录并掌握相关人员信息,为疫情可控提供保障。


“为全力配合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我们凭借药店‘前沿哨点’的优势,实时向区医保、市监部门报告购买咳嗽、发热药品居民的情况,以便区里及时掌握有用信息,为共同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位于宿州路融侨观邸社区的安徽省立药房负责人说道。


1月28日以来,该区医保、市监部门正通过“庐阳区医保协议定点药店群”“药店监管群”等在线沟通方式,就购买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的群众进行实名登记工作部署,要求各零售药店每日按时上报相关信息,在药品销售过程中做到细致摸排。同时将汇总信息每天报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相关群众进行摸排和甄别,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


连日来,该区有关部门持续摸排在辖区零售药店购买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的群众信息。截至2月8日中午12时,已累计摸排、上报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群众941人,其中登记有发热情况的群众181人。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引导各零售药店发挥网络覆盖优势,在规范经营管理的同时,发挥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哨”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