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合肥庐阳区“硬核”管理公租房、商业楼宇、老旧小区
2020年02月07日 15: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公租房、商业楼宇、城中村、老旧小区等特殊地方人员流动多,管理难度大,从合肥庐阳区获悉,该区多举措硬核管理,从源头把控。

公租房领证出入小区

“如何保证小区出入人员均为本小区人员?”2月6日上午,从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菱湖社区了解到,其辖区公租房潇然居小区在实行小区封闭管理的基础上,实行凭“证”出入的办法,从源头把控,杜绝外来人员进入。

“出入证管理制度将严格执行‘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制,凭证出入。2月5日,我们连夜制作出入证1万张。”菱湖社区党委书记郑国民介绍,潇然居小区是庐阳区公租房小区,共有10栋,2356户居民居住,人员主要是困难家庭、新进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居住,人员构成复杂,发放出入证的主要目的还是有利于摸清辖区居民的居住情况,也利于摸排是不是从武汉回来的返乡人员,另外也是控制人员尽量减少外出。”根据安排,家庭人数3人以内的每天发放1张出入证,3人以上的发放2张,一天一领取,一天一有效,人员测量体温无异后,方可出入就近采购生活必需品。

商业楼宇实行“通行证”准入制度

“首座和A座终于贴完了,接下来还有B座和C座两个。”2月6日,合肥事庐阳区亳州路街道楼宇办的蒋祥生忙碌了一上午,在贴完200份宣传资料后,他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栋楼宇。据悉,对商业楼宇内确实有需要复工的企业,亳州路街道楼宇办联合物业对企业人员实行“通行证”管理措施,凭证入楼,无证劝回,每个企业最多配发5个通行证。

当前,由于企业基本处于放假期间,易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但随着节后可能存在返城人员剧增的风险,基层疫情防控任务日益繁重。为了规避企业复工可能带来的大面积人员流动,加强疫情防控效果,亳州路街道楼宇办未雨绸缪,在北一环财富广场各座楼宇电梯口,沿街开门商铺内张贴通告、一封信、延迟上班文件等宣传资料近400份,同时对五座楼宇进行走访摸排,2月5日就有3家全员上班企业被劝返。

老旧小区设立登记点关卡

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光明新村小区是一个典型的老城区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小区道路四通八达,周边有多个出入口。为了进行小区的封闭式管理,避免外来人员带入病毒,经党支部组织党员、居民们商议后,利用桌子、柜子、自行车等将小区的部分窄道口封闭,并在主要出入口设立登记点关卡,由党员志愿者们守在门口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同时,三孝口街道动员小区楼栋长与社区网格员相互配合,进行地毯式走访摸排,查找并确定小区内部的外地返庐人员数量,之后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他们的居家隔离的日常保障工作。另外,还组织了一支居民志愿者巡逻队,带着小喇叭在小区里进行“流动广播”,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劝说居民做好居家和外出的防护措施。

大杨镇龙王片区18个出入口临时封闭

为有效防控疫情,2月5日,大杨镇对该镇水库移民区---龙王以及新大郢片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龙王及新大郢片区位于四里河路与北二环路交口西北角,辖区常住居民3000多户,居民主要来自龙王社区、高桥社区、照山社区、夹塘余老庄和五里拐新大郢,该片区内道路纵横交错,与北二环、四里河路、电厂路等城市主次干道相通,约有30余个出入口,加上该片区流动人口密集,疫情防控管理难度非常大。

此次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北二环路、四里河路、电厂路临时封闭了18个出入口,同时保留了5个“安全通道”,方便居民生活出行。5个“安全通道”均设立检测登记点,对片区内居民需登记测量体温后进入,非片区居民禁止进入。防疫期间,再次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外出,全民携手共同战胜这场疫情。(杨赛君 赵明 陈晨 汪茜茜 葛传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