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2019庐阳区院企科技成果对接会举行
2019年12月12日 15: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尹亮

院企科技成果对接会现场 曹芹摄

12月11日,“共创未来”2019庐阳区院企科技成果对接会举行。该对接会由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合肥市庐阳区科学技术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本次活动是响应合肥市打造国际化科创新城的战略号召,在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落户的良好契机下,加速推进优秀项目的精准对接和落户,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对接和转化。

最新成果体现中科院科研实力

2017年,合肥市获批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经过严格筛选,大科学装置集群新园区落户庐阳区三十岗柴冲地块,面积约2140亩,将集中建设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等大科学装置。

会上,安徽光机所大气光学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科学岛归国学人联谊会副会长刘东做了关于《“庐阳之光”—大气多参数高分辨大口径激光雷达装置》的学术演讲。对接会展示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及中科院其他院所的部分应用成果,内容涵盖节能环保类、电子信息类、医疗健康类、农业技术类、先进制造类、新材料类等专业领域,将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所与优势企业的高水平创新资源连接在一起,有效推动了合肥市的人才引进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 曹芹摄

四项科研成果现场签约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庐阳区先行先试,搭建院企对接平台,探索大科学装置科研成果转化。本次大会有四项最新科研成果现场签约,分别是:中科科正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的“智能物流系统产业化项目”签约庐阳经开区、应用技术研究所研发团队的“糖尿病无创早筛技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示范应用”签约庐阳区双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水处理控制柜关键技术研究与远程运维”签约合肥清原自控科技有限公司、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的《微型光谱仪产业化》项目签约安徽爱意果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