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养老服务
2019年12月02日 16: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庆春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近日,庐阳区清源社区智慧为老服务中心建成开放,这是《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出台后,该区首个新建小区配套建设的养老服务用房。这里将设置喘息服务区和托养服务区,缓解上班族不便照顾家中老人的困境。

智能设备助力养老服务

庐阳区清源路与灯歌路交口,是文一名门湖畔和中铁国际城桂园两个新建住宅小区的交界处。总计8层楼,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清源社区智慧为老服务中心就在这里。

清源社区智慧为老服务中心里,各种“科技范”的养老设施已装配到位,不少社区老年人已抢先在这里体验。今年8月,庐阳区清源社区为老服务中心设备采购项目在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采购,包括智能照护机器人、健康体检一体机、中频治疗仪、无线覆盖系统、智慧化平台等养老相关设备。

在接待区,两个智能照护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它们不但具备语音识别、人机对话、智能陪聊等功能,还能给老人提供服药提醒,对老人健康数据进行监测。

家门口的“喘息服务”

在清源社区智慧为老服务中心,从三楼到八楼,共设有100张床位,设置了喘息服务区和托养服务区。

喘息服务可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家人在上班后,可以将老人送到这里,就相当于幼儿机构的托儿所,当天晚上接回家,和家人一起生活,或者每周末接回家和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这样一来,不仅让家属得到喘息之机,也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业的养老日间照料服务。同时,托养服务区还可提供老年人的长期托养服务,老人带上生活用品就能入住。

在这个中心的1到3楼,还设置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区,周边小区的老人可以来这里享受助餐、助浴等低偿惠民服务;也有志愿者常驻,为老人免费理发、提供心理慰藉等,另有健身、娱乐设施向社区老人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