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数字|庐阳区富世广场无证旅社关停工作深入推进
2019年11月28日 10:3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漆武

11月26日起,庐阳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区逍遥津街道富世广场内的无证旅馆套内违规装修的隔断等进行帮助拆除。自今年上半年对富世广场内22家无证小旅馆依法关停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涉及到的85套房产已有20余套退出经营,其中5套已经全部或部分拆除套内违规装修,剩余套数自行拆除与帮助拆除正稳步推进中。

今年上半年,庐阳区陆续接到举报,反映在辖区商住楼富世广场内隐藏着众多无证经营的小旅馆。据反映,这些小旅馆存在消防、卫生等诸多安全隐患,严重威胁了楼内住户、经营户和租住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庐阳区迅速成立“庐阳区富世广场A座小旅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分管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由街道、公安、消防、市监、住建、卫生、规划、应急、城管、信访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及综合执法工作。

相关部门在对楼内使用液化气、占用消防通道、私拉电线在楼内给电瓶车充电的等实体隐患进行整治后,对22家小旅馆挨家挨户多次上门宣传劝导,发放《致富世广场小旅馆经营户的一封信》,请经营人员自行依法停止经营。

目前部分经营户已主动逐步实施关停无证旅社并清理家具、拆除套内违规隔断,对拆除能力有限、故意拖延耽误整治工作进度的,庐阳区相关部门帮助拆除。据了解,富世广场内的22个无证小旅社占用了85套房产,每套房都被人为隔成数平方米大小的隔间,22个旅社被隔出了420个隔间,安全隐患严重,楼内其他业主意见强烈。

据了解,富世广场业主委员会正在筹备中,将参与无证旅社拆除的宣传发动和监督工作,并在整治结束后充分发挥业主主观能动性,参与后续长效管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