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聚焦民意抓落实 为民服务求实效
2019年11月21日 15: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少平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和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推深做实“四步走”群众工作法等相关工作要求,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紧紧围绕“践行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依托市政园林项目建设,以“三聚焦”做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将烦事办好、好事办实、大事办成。

聚焦急难愁盼,将烦事办好。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将回应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着力点,用心思量民情,用真情感民心,把老百姓的烦心事变成舒心事。主题教育期间,结合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夜访万家等渠道市民群众反映问题的集中整治,完成了北一环与亳州路交口、省立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点治理,完成了双岗菜市场雨污混合入河排口整治,开展了桥梁设施隐患排查整治、丽水路无灯道路路灯安装、噪音窨井盖整治等工作。通过听民意、解民忧,进一步彰显了市政园林形象,增强了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项目建设,将好事办实。夯实生态之基、塑造城市品位,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颜值”,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全力以赴推进正在建设中的大房郢公园、高铁沿线绿化提升等园林绿化项目,哑巴巷等6条小街巷改造、逍遥十八巷九狮桥路精品提升工程、一环内29条道路慢行系统改造、长江中路夜景亮化工程、环城公园(南淝河庐阳区段)景观亮化工程等市政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板桥河清淤工程、庐阳区分流制排水系统雨污混接改造工程、四里河水体达标整治工程、板桥河右岸四里河河道防洪工程等水环境治理项目;加快推进正在实施前期工作的庐州公园二期、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夜景景观亮化等市政园林项目,力争尽早开工建设。通过项目建设的强力推进,不断增加绿色福祉,回应市民群众新期待。

聚焦创新发展,将大事办成。抢抓机遇实干、提速提质提效,以务实担当的过硬作风,大干实干推动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切实提高市政园林绿化项目推进力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该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提振精神,攻坚克难,大干70天,加快推进市政园林项目建设攻坚战”活动,制定了攻坚战项目建设任务清单,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力争做到新完工一批项目、新开工一批项目,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结合2020年部门预算申报,认真谋划一批生态文明建设项目;进一步明确责任,将项目建设推进力度、推进质量、完成情况与工作绩效考核相挂钩,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通过强化作风、大干实干,助推庐阳市政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