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一窗受理 全程代理 一办到底
2019年11月19日 16: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米琳琳 项倩 唐晓和

  本报讯 今后大家去社区办事更方便啦!您不用再想着该去哪个窗口了,社区“综合窗口”的“全能社工”正对你笑脸相迎呢。

  近日,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在所辖6个社区全面实施“综合窗口+全能社工”服务模式,“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各类便民服务事项的办理或咨询,工作时间不间断服务,高效又方便。

  以往,社区要设置多个窗口,人社、民政、卫健、残联等都分别设窗。

  之前,亳州路街道畅园社区总共有12名社区工作人员,就设了7个窗口。每天,一排工作人员坐在窗口,等待居民上门办事。

  有时候,一天下来某一个窗口可能遇不到一个办事的居民,其他窗口有可能因为业务繁忙,居民会排队等候。有时候窗口人员坐大半天也没接待一位居民,但稍微离开一下,出去开会或者培训,可能又会让居民白跑一趟。

  “综合窗口”设置后,畅园社区只设置2个“综合窗口”岗位,且岗位人员经自主报名、业务测试、综合考察、业务培训等程序上岗,成为“全能社工”,可为居民提供“一窗受理、全程代理”服务。街道还专门整理了“综合窗口工作应知应会手册”指导工作。

  只要居民到了社区,就可以在综合窗口办理或咨询相关事务。即办件当场办理,当场不能办结的,实行全程代理制。“综合窗口”告知办理时限,并将资料及时或按指定方式流转至后台人员办理;后台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审核、报批和办结,并与前台人员做好材料的交接和记录。对已办结事务中有需发放、退回的材料和卡证等相关事务,由“综合窗口”进行办理。

  这样,一个居民找到“综合窗口”的“全能社工”,那么他的事情也就一办到底了。

  推行“综合窗口+全能社工”,实行一岗多能,实现了服务事项由“多口受理”为“一口受理”,解放了大部分社区工作人员,还社区工作人员以更多时间精力做好网格和居民自治工作,提高了社区服务管理能力,解决了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难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