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智能照护机器人就像一个贴心护士
2019年11月19日 16: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庆春 朱丽君 记者 甄旭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新建成的庐阳区清源社区智慧为老服务中心本周将开放,这是《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出台后,我市建成的首个新建小区配套养老服务中心。

据了解,清源社区智慧为老服务中心位于清源路与灯歌路交口,共有8层楼,面积达4000平方米。“这里新建小区及周边的老年人较多,但附近没有养老机构,社区老年人面临着养老难题。”该中心负责人张映介绍说,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庐阳区牵头建设了这个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

记者在该服务中心看到,各种“科技范”的养老设施已装配到位,不少社区老人已抢先来到这里体验。今年8月,清源社区为老服务中心设备采购项目在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采购,包括智能照护机器人、健康体检一体机、理疗房、中频治疗仪、无线覆盖系统、智慧化平台等144项养老相关设备。“智能照护机器人不但具备语音识别功能,人机对话,能陪老人聊天,还能提醒老人服药,对老人健康数据进行监测,就像一个24小时在线的护士。”张映向记者介绍说。

“清源社区智慧为老服务中心将建有智慧养老综合信息系统,未来所有入住的老人和中心的智能设备信息都将汇总到此系统的养老资源库中。入住的老人在入院时以及每个月都必须接受两次刷脸信息采集,并实时上传到该资源库。”张映说。目前,此平台已汇集全区8万余名老人、15家养老服务机构、53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37家助餐点以及700多名养老服务人才等数据信息。

据介绍,未来,庐阳区居家养老智慧指导中心也将落户清源社区智慧为老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