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庐阳区:聚焦安置房办证问题攻坚发力
2019年11月14日 09:0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发见 方菲菲 记者 李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庐阳区委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开展“庐阳区为民办实事解决安置房办证问题专项攻坚行动”,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据悉,庐阳区按照让群众知晓、请群众出题、解群众难题、由群众评判“四步走”群众工作法要求,对全区安置房办证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针对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情况进行分析。经摸排,共梳理出办证遗留问题16个。

近日,庐阳区畅和家园二期启动分房,600余户居民期盼已久的新居梦照进现实。为确保分房公平、公正、公开,前期通过公开抽签方式对所有房源进行切块,确定各项目房源位置。从前期入户到最后现场分房,充分利用报纸、现场公告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公开分房信息,做到公开透明。

面对安置房办证问题这块“硬骨头”,庐阳区将跟踪问效贯穿其中,建立“项目管理销号”制度,实现办证一本、销号一套,办证一项、销号一件;每周召开责任单位专班调度会,及时了解办证问题排查、处置方案制定、处置措施落实等情况;区委主要负责人每半月调度一次,对重点问题进行协调,推动解决各工作专班面临的难题;区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半月通报一次进展情况,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真正为群众解难题、纾民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