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市场星报|合肥四牌楼将现电影主题文化街区
2019年11月08日 17: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今年底,合肥市庐阳区四牌楼将新增一条电影主题文化街区,市民又多了一个“打卡地”。

入口处复古的火车头、逼真的大黄蜂,电影主题餐厅里复古的吊灯、旧式挂钟、配套茶具、军用水壶等布景,会让人产生走进电影场景的错觉。而一字排开的个性小店,又让人仿佛在电影里漫步。这就是位于合肥庐阳区四牌楼“豆蔻年华”电影主题文化街区未来的样子。

“老破红砖房”变身主题文化街区

这次改造的区域,位于宿州路解放电影院对面。合肥市民都比较了解,这一段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分布着解放电影院、电影制片厂、市文联等单位,建筑都保存的较为完整,房子大多有七八十年的历史。此次改造以豆蔻电影主题餐厅为中心,主题餐厅所在的这栋楼以前也是居民楼,建成于上个世纪50年代。目前这一区域小商业较多,分布着包子铺、服装店、甜品点,但风格各异,布局稍微杂乱。因此,此次改造将对电影主题餐厅与饮品店、花艺店、服装店、甜品店整体提升,形成四牌楼“豆蔻年华”电影主题文化街区。

改造后的“豆蔻年华”电影主题文化街区,将成为又一网红打卡地。电影里出现的道具,大到火车头、大黄蜂、汽车,小到老电影海报、军用水壶,都能在这里看到。目前该项目设计方案已经完成,近期即将开工。

老城商业街区微更新有“新招”

这一次老城商业街区微更新,庐阳区不走寻常路。作为庐阳老城保护更新板块的一部分,老城商业街区微更新,区别于以往的政府主导,这一次的改造商家“说得算”。政府负责把关和政策支持,商户自主设计、改造、运营,充分发挥商户的自主性。

政府通过政策激励引导,引入、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改造,激发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由商家进行设计、改造、运营,政府负责前期把关、过程监管、事后奖补。这既能充分发挥商户的主动性,也让改造更为专业。这样的改造做法更具有系统性、效率高、矛盾少、效果好的多重优势。

三孝口、淮河路谋划商业街区微更新

早在这次电影主题街区改造之前,庐阳区就对原安徽日报社旧址,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的老报馆进行了“微更新”。在保持老报馆整体风貌不变的前提下,以“微设计、微循环、微更新”为切入点,进行升级打造。此次改造是庐阳老城更新商业片区的改造试点。如今,老报馆已经成为不少合肥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曾经的合肥文化地标变身成为合肥娱乐餐饮地标。老报馆微更新的成功,使得这一模式在全区进行推广。目前,三孝口、淮河路步行街等区域也正在谋划商业街区的微更新,“庐阳模式”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