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迎国庆 四牌楼人行通道涌动“中国红”
2019年10月09日 10:0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周莹莹 刘娟 肖倩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文/图

本报讯 118米长的四牌楼人行通道变靓丽了,涌动的中国红,让人眼前一亮。9月29日,在合肥市四牌楼人行通道,环卫劳模父女陈先诚和陈恩燕,为“党建文化长廊”揭牌,并成为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

庐阳区城管局今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四牌楼过街通道打造党建文化长廊,该文化长廊是全省首个依托下穿通道打造的“党建文化长廊”。

四牌楼人行通道涌动“中国红”

9月29日上午,陈先诚和陈恩燕这对劳模父女,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迟建平,全国先进工作者、2008年省政协委员魏德宏,住建部“全国优秀先进工作者”吴保文,合肥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张一翀,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叶亮等多名劳模、好人、优秀工作者一道,共同为“党建文化长廊”揭牌。

“一条短短的人行通道,浓缩了近百年中共党史,展示了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内容丰富,展示也很立体、生动,鼓舞人心。”陈先诚老人激动地说,能够为这条红色阵地揭牌,他和女儿都备感荣耀。

全省首个依托下穿通道打造的“党建文化长廊”

四牌楼党建文化长廊位于长江路与徽州大道交口,占地总面积约1300平方米,其中包含一条南北向长58米,宽8米的主通道;两条约长30米,宽5米的辅通道、四个出入口和一个BRT站台出入口。

“这条通道改造工程从5月1日正式开工,历时4个月完成改造。”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牌楼党建文化长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采用静态布展、动态播放等方式,展现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成果,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推进党性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该文化长廊是全省首个依托下穿通道打造的“党建文化长廊”。整条人行通道党建文化长廊,分为党的辉煌历程、新时代新征程、庐阳特色党建、党建引领城市共治等四个单元。

劳模、好人“轮岗”当志愿者为民服务

9月29日上午,环卫工人陈先诚和陈恩燕等多名劳模、好人,在党建文化长廊的志愿者服务站里,当起了志愿者。今后,他们将采取“轮岗”方式来这里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全新开放的党建文化长廊志愿者服务站,为过往行人提供诸多免费的服务项目,包括提供爱心雨伞、针线包、药箱、热水、手机充电、交通指导等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