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妇女网|合肥庐阳区万名幼儿“同做六件事”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2019年10月09日 09: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9月29日上午,为了喜迎新中国70华诞,庐阳区的万名幼儿‘同做六件事’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暨第三届‘宝贝读诗’活动”精彩开幕。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合肥市第36中学,另外还在30所幼儿园里设了分会场,10000多名幼儿同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合肥市…………等领导莅临主会场,共同为孩子们点赞,分享孩子们的快乐。本次活动由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郭丽丽老师主持。

主会场在富有儿童情趣的快闪《祖国妈妈,猜猜我有多爱你》中拉开序幕,600多位幼儿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用“同做六件事”这种独特的富有童趣的方式,一起为祖国妈妈过生日。

第一件是“同献一幅画”。当小朋友们一起举起手中的画献给祖国妈妈时,整个会场成了“五彩的海洋”,小小的双手,稚嫩的童心,虽然线条不那么笔直,形象不是那么逼真,但是却描绘出心中美好祖国的样子,描绘出节日欢快热烈的气氛,描绘出自己在祖国妈妈怀抱里的幸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嘹亮的声音在会场上空回旋。

第二件是“同挥一面旗”。红红的、鲜艳的红旗在孩子们手中挥动着,全场一片“红色的海洋”,孩子们在红旗的映衬下,个个都是美美的、笑呵呵的。

第三件是“同说一句话”。孩子们一边舞动着小红旗一边用响亮的声音对祖国妈妈说一声“祖国妈妈,我爱你。祖国妈妈,我爱你。”充满童真的一句话表达着对祖国妈妈的热爱。

第四件是“同吟一首诗”。“小小蜡笔穿花衣;红黄蓝绿多美丽……你画太阳我画国旗,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稚嫩的童声,表现出孩子们生活在祖国妈妈怀抱里的无比幸福。

第五件是“同跳一支舞”。当欢快的《哇哈哈》音乐响起,孩子们纷纷挥舞着五彩缤纷的彩带自由舞蹈,会场上形成了“欢乐的海洋”,赞美伟大的祖国是个大花园,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孩子们,每个中国娃脸上都笑开颜 。

第六件是“同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据悉,在另外的30多个分会场中,还有1万多名幼儿在“同做六件事”,共同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为了引导幼儿亲近文学,亲近诗歌,将中国传统文化植根于我们的心田,让天籁童声绽放绚丽的色彩。孩子们“同做六件事”后,是宝贝读诗展示活动。各园将诵读与游戏、说唱、表演、舞蹈、猜谜、快板等有机融合,生动地展现爱祖国、爱家乡、爱读诗的情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