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逍遥十八巷 条条故事长
2019年08月23日 17: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秦鸣/文 虞俊杰/摄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诗人戴望舒《雨巷》中的生动场景曾留给人无限的遐想,而其中描绘的唯美小巷又令多少人心之神往。小巷是城市最优雅的标记,巷子弯弯曲曲,幽深窄长,小草在墙角的缝隙里探出头来,为巷子平添一丝新趣。

一座城市独有的味道,不在高楼,而在树影斑驳、触手可及的小街巷。不去城市的小街小巷走走,仿佛总是离这座城的灵魂远了点儿。街巷透露着城市的年轮,承载着市民的记忆。街巷散发着生活的况味,指引着回家的方向……

庐州城内的街巷颇多,尤以淮河路之盛,此地繁华熙攘,为庐州商业初之典。一直以来,淮河路步行街及其周边区域是老合肥市民生活的主场,它承载着合肥的记忆、见证着城市的繁华,是最能反映合肥传统历史、代表合肥市井文化的地标。这里,自然有着很多朴实的小巷,北油坊巷、飞骑桥巷、立志巷、东蝴蝶巷、西蝴蝶巷、李府巷、勤劳巷、哑巴巷、避风塘巷、撮造山巷、鼓楼巷、二道巷、劳动巷、河滨园巷、五星巷等数十条别具一格的特色小巷共同构成了如今的逍遥十八巷,每一条巷子里都有岁月的痕迹,生活的故事,还有美丽的传说。

逍遥十八巷,身处繁华都市的角落,不悲不喜,用特有的方式记载着这座城市的古老时光,守护着合肥人的文化之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