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多杆林立”变成“身兼数职”
2019年08月12日 17: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一鸣 肖倩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整治后

○整治前

本报讯 “人行通道”、“右转通道”、“让行标牌”……在一些路口,各类交通指示牌“各自为政”。8月8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为解决道路两侧“多杆林立”的现状,庐阳区在试点两条道路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完成长江中路、徽州大道、金寨路、桐城路等16条主次干道 “一杆多用、多杆合一”的推广工作,使得老城区空间视觉大幅提升,道路景观更加集约靓丽。

8月8日,记者在长江中路与环城东路交口看到,这里的路灯杆已“身兼数职”,杆身加载了人行通道、右转通道、让行标牌等多种交通指示牌功能,路口的天际线变得更加清爽亮丽。

庐阳区城管局市政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环城东路长江中路至寿春路段全长341米,合并各类交通杆件12处、禁停标识牌3块,拆除施工标牌等无效标牌8块,“不带电立杆”数量由11根减少至1根。

“老城区空间资源有限,城区道路上的交通设施杆、指示标牌、导向牌等设置类型、数量较多,‘单杆单用’不仅带来资源浪费,增加运营成本,也影响道路通行。”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我们在全市率先选取庐江路、舒城路两条道路进行试点基础上,在老城区范围内所有主次干道进行“多杆合一”实施推广,对老旧、破损标识杆进行清理,将道路上的公厕、道路、盲道等指示牌,以及交通信号灯、分车道牌灯进行整合。现已完成徽州大道、金寨路、桐城路等16条主次干道杆件、标牌整治,共计合并杆件163处、标牌106块,拆除多余立杆227根、无效标牌135块,整合后立杆数量减少424根。

该负责人介绍,预计本月底将完成环城路以内32条道路的整治工作。下一步,将根据相关需要对其他功能的标牌、立杆进行叠加整合,并在城区其他道路逐步推广。同时,严禁利用道路杆件设立商业性广告。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