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合肥首试“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
2019年07月22日 17: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束芳

记者昨日从城管部门获悉,我市近日正式开启“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模式,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市政府宿舍小区成为全市首个试点小区。

昨日上午8:30,市政府宿舍小区居民戴阿姨拎着一塑料袋厨余垃圾,走到小区南门口的垃圾集中收集点前,将袋里的剩饭剩菜倒进餐厨垃圾桶,又把塑料袋抖干净后放进其他垃圾桶……据了解,庐阳区在市政府宿舍小区试点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收集。该小区将原先设置在居民楼下投放点内的分类垃圾桶全部撤除,在小区南门出入口设置一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在每天6时30分到8时30分、17时30分到19时30分这两个时间段,小区居民将生活垃圾集中投放到收集点相应的桶内。收集点旁安排专人进行督导,引导市民准确分类投放。督导员还将记录住户的参与情况,根据参与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入户宣传,并每月公示“光荣榜”和评选优秀家庭。此外,城管部门还将安排其他垃圾车、餐厨垃圾车每天6:30至8:30、22:00至次日00:00到收集点旁对相应的生活垃圾进行“随满随收”。另外,每周三下午将集中收集大件垃圾,周六全天收集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

“市政府宿舍小区早在2017年就开始试点生活垃圾分类,是合肥市首批实行垃圾分类试点的小区之一。但原先在居民楼下设置的分类垃圾桶,存在垃圾随意投放、垃圾分类不准确等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垃圾分类效果。”该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收集,能有效改变垃圾混投等问题,切实提高居民对垃圾进行有效分类的参与度和准确性。“从这几天的收运效果来看,大家的热情都很高,大多数居民都能够主动地把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好,送到集中收集点。”该负责人说。

为方便错过收运时间的居民,集中收集点将24小时对居民开放。集中收集点内部摆放了一组四分类标准桶,并安排社区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物业管理员等轮流督导。同时,考虑到居民在分类倾倒餐厨垃圾时容易弄脏手,收集点还安装了小型洗手池。

据悉,分类后的生活垃圾收集完后,其他垃圾将直接密闭运至庐阳区永青垃圾中转站,餐厨垃圾运至庐阳区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置点,有毒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则送到庐阳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进行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