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庐阳区运用“大数据”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9年07月22日 16: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朱亚东 李想

打开“合肥停车”APP,市民即可在老城区内实现一键找停车位;城区内有流动违规摊点,通过城市管理智能勤控系统监控,执法人员可快速赶往现场处理……庐阳区充分利用智能化手段,运用“大数据”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7月15日14时56分,在宿州路上,执法人员周阳发现了一处流动摊点。他立刻掏出手持执法记录仪,通过城市管理智能勤控系统将问题描述、照片等上传至大街区指挥平台。接到信息后,指挥平台调度员通过系统调度最近的城管队员前去处理。随后,两名城管队员赶赴现场,对摊主进行劝导。劝离后,他们将处理情况上传至平台。此时时间为15时01分,整个过程用时仅5分钟。

这只是庐阳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过程中运用智能化手段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区现已配备440台移动终端4G智能执法记录仪,研发了城管勤控系统,实现运行轨迹监控、问题发现处置上报等多位一体化监管。5月份以来,该区通过勤控系统共受理案件22587件,处置完成22559件,结案率99.88%。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