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垃圾分类一小步 低碳环保一大步
2019年07月16日 18:0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史翠云 赵明 杨赛君

1563271360(1)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一个小小的电池会污染一立方米的土壤,让土壤永远失去利用价值,电池用完没电了,应当投入有害垃圾桶内。”7月12日在庐阳经济开发区暑期爱心课堂上,志愿者老师正在带领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标志,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在一块块石头上画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种类,让孩子以直观的方式迅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告诉笔者,之所以采用石头作画学垃圾分类的方法,是由于现在大部分孩子都比较喜欢画画,能更好地参与和领会,趣味性比较高。

课堂上,孩子们对有疑虑或是争议的垃圾进行讨论,得出正确的分类结果。“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基本上知道如何分类啦,回家后我也要教会爸爸妈妈如何正确给垃圾分类!”汤艾佳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展示了数张土壤污染、海洋污染的图片资料,让孩子们懂得了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让幼儿有直观的体验,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深入地诠释了“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环保一大步,呵护我们的环境,与万物共享尊荣”等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