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安晚报|老楼装电梯,老人不再愁
2019年07月15日 09:5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姚一鸣

7月11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红星路96号大院2栋2单元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老城区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据悉,除此之外,还有安庆路282号等小区的10部电梯正在施工,蒙城北路139号小区、阜南路220号小区、红星路96号2栋1单元等9部电梯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审查。
  近年来,解决老年人“上楼难”的呼声越来越高。红星路96号大院是安徽省卫生系统的老“家属院”,86岁的张宝金老人在这里住了几十年,随着年事渐高和体力下降,明显感觉到上下楼越来越不方便。不想搬离老小区的张宝金十分渴望自家的房子也能装上电梯。在单元楼14家住户全部签字同意加装电梯的基础上,随后的电梯厂商选择与费用分摊等问题也顺利解决。在费用分摊方面,他们采取的是以系数比例分摊的方式,所有楼层以三楼作为标准,三楼以上按系数递增,三楼以下按系数递减,一楼不用出钱。
  考虑到大部分居民不具备建筑行业专业知识,为保障加装电梯的质量、安全,庐阳区由区住建局管丽余挺生新安晚报安牵头,引入专家组进行联合评审,从初步设计方案上为居民把关。同时尝试引入第三方巡查机构,不定期对辖区内正在进行电梯施工的现场进行检查,并出具书面检测报告,帮助居民及时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处理意见以供参考。
  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按照“成熟一部、实施一部”的原则,探索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便利的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