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告别“爬楼时代” 合肥庐阳老城首部加装电梯投入使用
2019年07月15日 09: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老旧小区的加装电梯

“五层楼75个台阶,本来要头十分钟才能爬上去,现在只要20秒。”7月11日,位于红星路96号大院2栋2单元合肥庐阳老城区首部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给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据悉,老小区居民对电梯需求很大,截至目前,庐阳区有21部电梯完成联合评审。

记者看到,在红星路96号大院2栋2单元北面楼梯口,用透明玻璃围成的电梯井里,一部新电梯正缓缓下降。居住在该单元的居民都圆了“电梯梦”,从此告别了“爬楼梯”回家的历史。


庐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庐阳区有21部电梯完成联合评审,其中红星路96号2栋2单元加装的电梯已投入使用,另有10部电梯正在施工,蒙城北路139号、阜南路220号等小区内有9部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审查。今后,该区将继续按照“成熟一部、实施一部”的原则,积极探索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让更多的老旧小区的居民享受到电梯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