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庐阳高铁沿线“整”出美丽风景
2019年07月11日 10: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叶小江 肖倩 束芳

高铁沿线是城市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和“名片”。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区大力推进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已整治覆盖面积55万平方米,共清理违规种菜39.6万平方米,清理裸露垃圾9470平方米,清理乱堆放4590平方米。

近日,在合蚌高铁线庐阳杏林段,三四辆挖掘机对铁路旁私自搭建的“蓝皮棚”进行拆除,现场还有一辆抑尘车喷雾降尘。庐阳区杏林街道城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庐阳区高铁沿线最大体量违建,约3000平方米,旁边就是木材市场,不仅影响铁路沿线环境,且存在安全隐患。“在加大政策法规宣讲、下达责令整改文书的基础上,我们对违规乱搭建零容忍,对未在限期内自行拆除的一律依法拆除。”工作人员说。

“庐阳区高铁沿线全长约19.1公里,包括合蚌线、合福线、合九线和京福线,多为城乡接合部,线长面广监管难度较大。”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全区统一部署,部门镇街协调联动,采取实地走访、无人机等展开地毯式扫描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对排查发现的乱倒垃圾、乱搭违建、违规种菜等问题逐一登记造册,“挂图作战”、逐一标注,确保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据悉,自高铁沿线卫生治理绿化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庐阳区共出动车辆约256台次,人员约1571人次,共清理违规种菜39.6万平方米,清理裸露垃圾9470平方米,清理乱堆放4590平方米,完善工地管理13700平方米。同时,为防止出现死灰复燃和扬尘污染,对已清理整治完成区域及时覆盖绿网。

“此次专项整治将于7月15日结束。接下来,将通过新建绿地、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等方式,提升沿线两侧绿化品位,打造成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的生态景观画廊,让高铁沿线庐阳段环境美起来、窗外风景靓起来。”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已完成相应区域面积测量,预计8月20日前完成绿化设计,10月份高铁沿线绿化种植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