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华网|“建筑港”长三角调度指挥中心落户合肥庐阳
2019年07月11日 10: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蒋宇琴

7月9日,合肥市庐阳区“建筑港”长三角调度指挥中心(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该区政务中心举行。未来,该项目将助力全市建筑业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实现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化,有效推进“智慧工地”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何刚 摄

据了解,深圳恒天吉“建筑港”项目致力于打造城市建筑行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采用线上线下O2O 运行模式,通过线上运营官网、微信小程序、APP等方式,实现线上与线下实体工地合作发展。平台以劳务为切入点,逐步完善建筑劳务用工派遣、建材商城、建筑培训、工程机械、工程保险、调度指挥中心等布局,构建行业生态链。同时,借助互联网优势,省去中间环节,大大提高建筑行业的工作效率。目前该平台注册用户已超300万人,登记班组10万人,注册企业1万家,预计2019年注册交易额可达100亿元。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深入,传统建筑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在此大浪潮下,庐阳区抢抓机遇,积极引进‘建筑港’长三角调度指挥中心(总部)落地,不仅可以为城市发展提供经济效益,还可以为企业和群众带去更多便利。” 据庐阳区负责人介绍,未来该项目的长三角区域结算中心、大数据中心也将同步在该区落地。

“建筑港”长三角调度指挥中心(总部)落地投入使用后,通过建筑工人实名制将可以加强对农民工流动率、就业率的监测,作为政府部门处理建筑工人劳动纠纷的依据,有效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举证难等问题;通过实时监测工地建设情况,将可有效防范建筑工地安全风险等。同时,该平台可为中小企业提供行业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建筑行业市场公平,降低中小建筑企业运营成本。此外,该项目将以合肥市为核心覆盖长三角经济带,实现长三角建筑行业劳务工人、建筑机械、建筑材料等在调度中心实行互联互通、联动调动,有效解决用工难、建筑工程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有效解决建筑行业管理难点、痛点问题等,从而进一步巩固合肥市的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地位。

签约仪式后,签约双方举行了会谈,为该项目下一步的具体实施推进及相关合作事宜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北京智慧星光华东区域总部、上海积成能源大数据科研中心、中铁四局一公司总部科技大厦、华普天健安徽区域总部、达内教育安徽总部、安徽誉存普金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陆续‘牵手’庐阳,为庐阳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未来我们将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庐阳区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企业争相落户庐阳,得益于近年来该区倾心打造的优良营商环境和不断完善的优质服务。如此次“建筑港”落户庐阳,该区就本着“流程最短、质量最优、效率最高”的原则,安排专人为企业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未来,该区将进一步依托这一优势,继续通过构建客商办事快捷通道,最大限度简化引资项目手续办理程序,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