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安晚报|乱停电动车、共享单车?——合肥庐阳区:全部拖走
2019年07月11日 10:4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凤文静 姚一鸣

7月9日下午,在合肥庐江路与宿州路交口,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被庐阳区交警部门集中拖移,车主也将接受相应处罚。当天起,合肥市庐阳区启动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集中整治月行动,对在划线区域外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包括共享单车,庐阳区将抽调拖车和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拖移。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是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之一,也给道路环境带来不便,对交通安全构成直接威胁。近日,庐阳区文明办、城管局、交警大队、逍遥津街道、三孝口街道等多个单位联合再出重拳,将集中整治的重点延伸至非机动车,在对老城区一环内29条道路慢行系统进行完善提升、在重点路段合理划定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发放致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约谈共享单车企业的基础上,7月9日起全面启动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集中整治月行动,对在划线区域外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包括共享单车,庐阳区抽调10台拖车、20名人员进行集中拖移。仅7月9日上午,就拖移违停非机动车113辆、共享单车195辆。

据介绍,对于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车主,相关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之后还将约谈共享单车企业,如果企业不接受罚款,共享单车将被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