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公开听证”化解物业和居民矛盾
2019年07月11日 10:2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学艳 刘彬 杨赛君

7月5日下午,在庐阳区海棠街道平楼社区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听证会,人大代表、律师、社区民警、居民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社区负责人等组成的听证团围坐一起,听社区居民邱先生“倒苦水”。

刚装修的新家,却遭遇污水漫灌,恶臭熏天,损失惨重,而这样的情况,发生不止一次。今年从过年到现在,瑞地祥和府小区居民邱先生一直很窝心,因二楼水管污水返流,他和家人多次和物业协调不畅,无奈之下,邱先生找到了社区,希望社区出面为自己家讨个说法。

在听证会上,邱先生展示了自己家被污水漫灌后的样子,倾诉了半年来自己维权的历程。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了态:“目前堵塞的水管已经得到疏通,下一步我们和业主再进行协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让问题得到解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听证,邱先生憋在心里的委屈得到了释放,愿意和物业公司在社区的见证下,商量解决方案。

“在基层社区,物业和居民之间的矛盾是最大最多的矛盾,仅在我们社区,每年就有上百起矛盾纠纷。”平楼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颖告诉记者,物业管理的矛盾很多时候越积越多,通过法律途径成本高,解决慢,如何探索更有效的解决方案,是摆在基层的难题。

把物业和居民的矛盾用听证会的形式进行协商解决,这在庐阳区还是第一次。

庐阳区信访局副局长袁新强告诉记者,以往采取听证会形式的信访工作一般为拆迁等矛盾,物业和居民之间的矛盾利用听证会的形式解决还是第一次。“听证会给双方充分表达的平台,有助于公平公正解决矛盾,此外,将问题透明化,让人大代表等各个群体的人都汇聚一起,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促进基层矛盾的解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